联系我们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交流园地
交流园地
长春分院举办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08-04-14|放大 缩小

     4月10-11日,长春分院举办了“中科院长春分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培训班”,来自各所站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分院与各所站领导班子成员140多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吉林省“十七大宣讲团”三位成员做了专题讲座。培训班由长春分院院长助理李冰主持。
     长春分院党组书记薛传海做了学习动员讲话,他强调了举办培训班的目的与意义,并要求各位领导干部按照院党组的要求,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内容实质,各位学员要重视此次培训,保证学习时间及质量。在培训班上,知名学者、吉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邴正教授做了“和谐社会与文化建设”的讲座,他结合十七大报告,从社会学中文化理论体系的角度讲解了中国和谐社会文化的含义、表现以及建设三方面内容,并强调了文化建设的引领作用;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乔凯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的过程、发展以及联系实际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讲座,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对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作用;省委党校校长助理周知民教授结合党在改革开放三十年发展中的建设历程及当今经济社会中各种现象问题,做了“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的专题讲座,他以问题案例的方式,从理论与实践两个角度,对改革创新在党的建设中的作用以及如何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运用到党的建设中做了系统讲授。最后,长春分院党组书记薛传海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对各位学员认真学习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并认为此次培训达到了中组部与中科院党组的要求。他要求各位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联系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和谐研究所、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同时要结合本人思想实际,加强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科院做出贡献。
     培训班结束后,结合培训内容,长春分院组织了十七大报告和新党章测试,意在检验培训效果,并征求对长春分院党建工作的意见。两天的培训中,各位领导与学员均按照培训要求按时参加了全部培训课程,并在培训后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刻,案例生动富有启示,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