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交流园地
交流园地
中科院人才中心举办中高层管理干部及骨干员工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7-21|放大 缩小

  为打造优秀团队,提升团队执行力,提高骨干人员的理论水平、管理素质和执行能力,7月16日至18日,中科院人才中心在怀柔组织了首期中高层管理干部及骨干员工培训班。

  在16日晚间的开班式上,人才中心党委副书记陈彬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中高层管理干部及骨干员工是组织的核心人力资本,也是组织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与决策层是否有着共同的思维方式,决定了他们是否有能力从全局的角度来思考和处理问题,从而决定了组织的管理绩效。她希望大家能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在工作岗位上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开班式上,人才服务部主任余京川做了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情况的报告。所有学员围绕“对标一名合格的管理者,你自身还有哪些差距”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为接下来两天的学习进行充分预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了中科院原秘书长邓麦村讲授《管理的角落》。邓麦村通过讲述20余个工作及生活中真实发生的小故事,对其中所蕴含的管理哲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剖析,将其多年的管理工作经验娓娓道来,与大家畅谈管理工作中的原则、关系处理及经验感悟,令大家深受启发。

  《高效沟通与团队执行力》课程,在张美娟老师快乐、实战、启发的培训理念带动下,所有参训人员积极踊跃的参与到了小组讨论、情境模拟表演、案例分析及互动培训游戏中。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下,大家对日常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与总结,诸如团队协作性不强、没有高效及时的沟通、领导力执行力不够等等,并提出了日后改善方案。

  此次培训在所有学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最后的分组总结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既有想干事、干成事的思想自觉,又有会干事、干成事的现实本领, 要以“带头干”的硬作风,勇挑重担,克服难关,以崭新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专业的业务技能,胸有成竹迎接新的挑战,奋勇向前创造事业辉煌。







附件下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