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交流园地
交流园地
唱响红歌颂祖国 拓展徒步强体魄 ——人才中心开展职工红歌歌咏比赛与团建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0|放大 缩小

  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旋律,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员工身体素质,促进各部门员工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加强团队文化建设,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执行力,10月15日至16日,人才中心举办了“红歌嘹亮颂祖国”职工歌咏比赛,并在黄花城水长城组织了团建拓展活动。

  15日晚,员工们身着整齐的服装、精神饱满的站在舞台正中央,一起用歌声歌颂党歌颂祖国。歌咏会在一曲童声演唱的《歌唱祖国》旋律中拉开了序幕。一首首红歌,记录了一段段峥嵘岁月;一首首红歌,浓缩了大家爱国爱党的热情。《红星歌》、《我们走在大路上》、《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我中华》、《我的中国心》、《中国人》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弘扬了红色精神;《和你一样》、《如果有来生》、《悟空》、《兰亭序》等形式多样的歌曲,表达了积极向上、乐观坚强的工作和生活态度,和对美好新时代的赞美与憧憬。歌咏会最后在全场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6日,全体员工齐聚黄花城水长城,开展了主题为“锤炼过硬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室外团建拓展活动。上午主要进行了团建拓展游戏项目。在经过短暂破冰活动热身及分组后,展现团队创造力和凝聚力的时刻到了,四个小队各自展示了富有创意的队名、响亮的口号、嘹亮的队歌,各显风采,让团建活动掀起了一波小高潮。 “神笔”游戏环节,各队队员们齐心协办、通力合作,通过合力控制毛笔的绳子,在完全没有摸到笔杆的情况下写出了对各自团队的期待——团结、合作、共创、未来。“急速60秒”项目考验的是短时间内的团队协作能力,拼的是脑力、速度和默契配合度,队员们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在短短60秒钟内找出象征着数字1到30的卡片。下午进行的是八公里定向徒步任务,大家克服了天气寒冷、山路曲折等困难,团结一致、互帮互助,通过近三个小时的徒步行进,全员到达了终点。徒步间隙又进行了任务游戏,行进中队伍内欢声笑语不断。





  本次活动,展现了员工们爱党爱国,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也增强了员工们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

附件下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