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交流园地
交流园地
1%论坛·基因组所—微生物所联合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4-06|放大 缩小

  325日下午,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在京举行1%论坛·基因组所—微生物所联合论坛。北京基因组所、微生物所党委书记王丽萍、微生物所党委副书记杨永峰出席,来自北京基因组所、微生物所青年学者40余人参加。基因组所李明锟研究员主持论坛活动。 

  北京基因组所、微生物所党委书记王丽萍在致辞中,从北京基因组所(前身)承担人类基因组计划1%任务谈起,追忆了老一辈科学家坚定理想信念、永攀科学高峰的感人故事,希望青年学者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志存高远,努力成为中国的1%,世界的1%,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微生物所王奇慧研究员围绕“COVID-19 mRNA疫苗:生物医学产业变革的机遇与挑战作特邀报告,北京基因组所韩大力研究员围绕免疫治疗:RNA修饰与药物新靶点作特邀报告。微生物所杜文斌研究员、李明研究员、北京基因组所蒋岚研究员、徐晨欢研究员分别作短报告。现场提问踊跃,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微生物所党委副书记杨永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两所青年科学家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深刻,联合学术论坛活动的形式很好,加强了交流合作,碰撞出科学火花。希望两所青年科学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联合论坛作为两所青年人才科技合作的桥梁,持续做好。 

  作为1%论坛的分论坛之一,基因组所—微生物所联合论坛旨在加强北京基因组所与微生物所青年学者之间的沟通、交流与科技合作,计划每年举办2次,由北京基因组所、微生物所轮流牵头举办。

附件下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