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
头条
阴和俊与中国科学院党校第25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学员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6-06|撰稿:继续教育处|放大 缩小

6月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科学院党校校长阴和俊来到院党校与第25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学员进行座谈交流,并听取了学员们的学习成果汇报。

会上,骨干班班长、国家天文台研究员、FAST总工程师姜鹏首先代表全体学员详细汇报了近两个月以来的学习情况和学习成果。随后6名学员分别代表各专题研究小组进行了汇报,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深入剖析当前科技创新发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阴和俊认真听取了汇报,对骨干班的学习和各专题小组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并就报告内容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阴和俊表示大家的研究题目选得好,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研究有深度,值得继续深入思考研究。他强调,院党组高度重视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培训轮训工作,并对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教学组织和培训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院党校继续按照院党组要求,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充分认识党校事业在兴国强国中的战略地位,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党校工作的历史重任,努力为我院培养政治过硬、德才兼备、堪当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的骨干队伍。

最后,阴和俊对骨干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和院党组部署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潜心攻关,要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力争产出重大原创成果;三是要切实贯彻落实好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组织科研人员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不断贡献智慧力量。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阴和俊副书记的期望与嘱托,将高质量的党校学习成果应用到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中,努力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党校副校长李浩然主持,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参加了座谈交流。


学员合影


附件下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