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交流园地
交流园地
长春分院举办《劳动合同法》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08-04-30|放大 缩小

     为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60周年,在充满紧张与热烈的气氛中,中科院长春分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合同法》知识竞赛。来自长春分院各所站的五支代表队在比赛现场进行了激烈的角逐。长春分院各所站及所属企业从事劳动人事、工会工作的管理干部100多人到场助威。吉林省直工委副书记王庆忠、省直工会副主任刘德珍、东北地理所副所长张柏、长春应化所副所长赵文璧、长春分院院长助理李冰、所企业公司负责同志出席了竞赛活动,长春分院系统工会常务副主席姬亚文同志主持竞赛。
     吉林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庆忠同志讲话对长春分院工会举办《劳动合同法》知识竞赛,促进广大职工学法、懂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给予充分的肯定。长春分院举办这次竞赛活动,是继长春分院去年两次举办《劳动合同法》讲座,今年由长春分院工会、组织人事处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劳动合同法》的有益尝试。为了参加这次竞赛,长春分院各所站结合《劳动合同法》内容,并联系具体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认真地准备。在竞赛现场,各参赛代表队的选手热情高涨,精神振奋,必答题知识点掌握准确,抢答题争先恐后,积极踊跃。经过几轮角逐,长春应化所代表队获得了竞赛一等奖,长春光机所奥普公司、长春人卫站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长春光机所、东北地理所获得三等奖。
     通过知识竞赛这一新型培训形式,在场的100多位人事、工会干部对《劳动合同法》的关键知识点进行了系统的学习,竞赛间隙观众积极参加了互动抢答,气氛热烈。
     长春分院院长助理李冰在颁奖时致辞。她祝贺各代表队取得了优异成绩。感谢省直工委、各所站领导对《劳动合同法》知识竞赛的支持和各单位的精心组织,要求广大人事、工会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身体力行宣传贯彻《劳动合同法》,参赛队员更要成为《劳动合同法》的实践者,切实维护研究所、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应用于人事人才工作,努力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研究所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