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交流园地
交流园地
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开发联合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20|放大 缩小

  39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开发联合会换届会议暨现代人力资源开发研讨会在北京怀柔召开。来自院内外80余家会员单位的130余名人力资源管理者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范秀芳主持,院人事局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常务副理事长陈彬做工作报告。会议总结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常务理事会单位和新一届领导班子。

  新当选的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在大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人才工作的“大局观”;凝聚党管人才工作的“核心力”,科学把握人才工作的“方法论”。继续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助力我院人事人才工作,打造我院高水平的创新型人才高地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会议安排了三场专题报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谢克海做了主题为《识人用人与组织建设》的专题报告,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处长王雷做了 “关于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做法”的经验分享,中关村人才协会秘书长冷明做了题为《“四类人才”战略》的演讲。三场报告聚焦党的“二十大”、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以及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信息丰富,紧扣热点,从不同的视角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构建科学的人才管理体系,引发了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和深刻思考。针对会员单位关心的留学回国人员接收问题,会议特别邀请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回国处处长李晶伟进行了相关的政策解读,并为大家答疑解惑。

  未来联合会将继续与各家会员单位一起携手共进,砥砺前行,用专业的力量推动人才成长,助力组织的发展!

附件下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