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调整院士津贴标准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9-22|撰稿:薪酬与社会保障处|放大 缩小

  人教字〔200842 

院属各有关单位: 

  现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调整院士津贴标准的通知》(人社部发〔200889号)转发给你们。 

  文件中所规定的院士津贴,将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或中国工程院直接打入院士的个人账户。 

  

  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二OO八年十二月十日 

  关于调整院士津贴标准的通知 

  人社部发〔200889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厅(局)、劳动保障厅(局)、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事局、劳动保障局、财务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有关部委、直属机构人事、财务部门,总政治部干部部,中央管理的有关企业: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现就调整院士津贴标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从200911日起,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的院士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2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000元。今后新当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自当选之月起发给院士津贴。 

  二、院士津贴所需经费列入中央财政预算,专项拨款。 

  调整院士津贴标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院士的关心。各有关地区、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院士津贴的发放工作。 

  本通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负责解释。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OO八年十月二十日

附件下载:

回到顶部